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我的生產紀錄(二) - 催生

Photo Album - Evangelia's Birth 宣璦出生日的相簿連結


IMG_3508.JPG

住 進產房之後沒多久, 醫院就送來了我的晚餐, 吃完之後護士們就鼓勵我再去洗澡,減清疼痛. 我洗了一下就出來了, 又被叫回去繼續洗, 後來David 就換上他事前準備的短褲陪我洗.我就坐在大球上 David 就拿著蓮蓬頭, 用水幫我按摩我的背. 洗了好一陣子, 後來出來後 David 就繼續幫我數陣痛. 後來8點多就有護士來幫我內診, 卻只有開了4公分. 天啊!! 怎麼開這麼慢. 我覺得當時的陣痛, 沒有麻醉藥是還可以接受, 後來一直到晚上9點多, 我的醫生又來了, 他告訴我, 陣痛的間隔夠, 但時間還是太短了 我要等到明天才會生了 或者可以選擇催生. 想到如果我陣痛了一晚, 睡又睡不好, 明天還是很有可能要被催生, 當下做出了一個很殘忍的決定. 選擇催生. 我也知道催生就是在短時間裡把陣痛推到極點. 後來護士就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我拒絕了無痛分娩. 不過我跟他們要了一筒笑氣.

後來 在加了催生的藥之後的幾個小時, 我和David 就在數著陣痛中渡過, 後來護士還來加強催生的藥, 我覺得他們粉殘忍哩. 後來就真得很痛了, 一筒笑氣被我吸光光, 笑氣是陣痛來才吸的, 但大約10秒後才會有反應. 所以每次陣痛的前10秒都可以感覺到強烈的陣痛. 我竟然把–筒笑氣吸光光. 我就在想如果笑氣這時沒了, 我應該會痛死吧. 還好老公還提醒護士們幫我補貨. 後來第二筒快吸完時. 當時真得很痛苦, 護士才把催生的藥減低. 後來護士問我想不想Push 了, 我說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PUSH的時間了. 後來笑氣就被拿走了. 一開始真得很難接受, 我還被要求每次陣痛一來 要要彎腰用兩手把兩腳撐開再抬高, 然後Push. 我是根本沒有力量彎腰. 更別說接下來的動作了. 所以每次的陣痛一來, 都是煎敖. 我還跟David 說, 對不起, 我覺得Baby 不會來了. 我也要死掉了. 後來又Push 了很久. 有時陣痛一來我是根本不動了. 這時旁邊有個護士是很兇的, 叫我不要浪費每一次的陣痛. 還好這個兇兇的護士沒多久就去休息了. 換來的這個護士就是比較好的教練. 還會幫我抬腿, 鼓勵我, 後來去休息的護士回來後, 就要求她要指揮我的PUSH. 不過還好這位剛換上的新謢士堅特留下來指揮. 後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過去了. 一睜開眼,看到我的醫生已經坐在床尾了. 我根本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後來的.

DSC01281.JPG

醫 生也很好, 一直在鼓勵我, 告訴我BABY 已經快出來了, 還要David 看. 直到David 看到後, 我才更努力的PUSH. 我記得倒數第3個PUSH. 到最後一個深呼吸是完全沒力了. 只是不知道那來的力量讓我還能再坐起來等待下一個陣痛.倒數第ニ個PUSH 做完了, 小宣璦就被卡在一半. 我尖叫的可殘的. 要等到下一次的陣痛, 才能再PUSH. 那次的陣痛, 感覺就是等了好久都不來一樣. 後來PUSH 的時後, 醫生就叫我彎腰看. David 剪了小宣璦的臍帶後, 小宣璦就溫溫的被交到我的手中. 只是馬上就又被抱走, 放在旁邊的桌子上, 醫生和2-3個護士圍著桌子, 清裡她. 後來醫生就回來耍我再PUSH一次, 把胎盤PUSH出來. 直到小宣璦被清裡好之後, 她又被交回我的手中. 只是這時的我已經累的眼睛幾乎是打不開了. 後來David 還陪小宣璦去洗澡.

後來有教我餵奶的護士告訴我, 我是第ニ個她聽過被催生還沒打無痛分娩孕婦. 不過也還好啦, 看到小宣璦後, 當時生產過程的痛, 馬上都不見了. 真得是蠻奇妙的體驗.

想到聖經裡說的, 約16:21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沒有留言:

 

Desenvolvido por EMPORIUM 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