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我的生產紀錄(一) 被拒絕了2次

趁著小宣璦在睡覺, 我媽硬要我躺在床上. 只好躺在床上寫網誌, 分享我生產那天的過程.

從羊水破掉到小宣璦出來共花了25個小時.. 11日早上凌晨2:30 發現羊水破了, 一直到早上七點多我們才出發前往醫院. 其實當時的陣痛, 只能算是不太舒服的陣痛. 不是很痛, 只是讓我不舒服的沒辦法睡覺. 直到陣痛的頻率介在4-5分鐘一次, 持續了一個小時, 我們才出發前往醫院. 到了美麗的新醫院, 護士還特別找了一個有景的床位給說我. 當時護士問了一堆問題後, 後來醫生才來, 今天來的醫生是前幾天幫我產檢的醫生, 想到前幾天才跟他在開玩笑說小宣璦會不會在Daddy的生日那天來, 醫生一看見我就說... 是妳!! 雖然我一直很希望幫我接生的是另外2位一直幫我做產檢的醫生, 但我們都禱告過了, 只能相信這是神美好的安排.

後 來醫生檢查了一下, 因為我的陣痛間隔約4-5分鐘, 但是陣痛時間一直在30秒左右, 一直不夠長, 羊水也剛破, 所以醫生為了怕我受感染決定暫時不做內診. 所以就要求我先回家. 回家前護士就問我要不要麻醉藥, David 是馬上說不要. 只是一夜未睡的我, 是面有難色, 因為醫生說陣痛會越來越痛, 越來越長. 我就問醫生那他認為我到底甚麼時候才會生?,醫生說第一胎很雞說,應該會到下午或晚上才生, 如果今天沒生, 明天就要催生.... 當時我想如果一直這樣下去, 真得要生時可能也沒體力了. 為求能睡一場好覺. 就決定打一針麻醉藥. 醫生說等到痛到受不了再回來醫院. 後來回家後, 我就在家裡的廚房走來走去. 當時的陣痛很固定是3分鐘一次, 一次約30秒. 後來就越來越不舒服, 我就躺在床上睡了一覺, 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明顯的陣痛, 不過因為麻醉藥的關係. 當時頭 很暈. 所以還是昏睡了過去. 過了3個小時的藥效, 我就去洗澡減輕一下疼痛. 後來又在家裡待了一會兒, 後來真的很不舒服, 陣痛時肚子也很硬了, 所以又回到醫院. 這一次就做了內診, 但是我只開了1公分. 所以又被打了一針麻醉藥, 又被趕回家.

一直到晚上5點多藥效過了, 肚子越來越不舒服. 如果當時要生那種痛我還可以承受, 只是已經被趕回家兩次. 當時真的很害怕又要被趕回家. 後來6點多又做了一次內診, 這時已經開了3公分了. David就跟護士說我一整天都沒吃東西, 他們才很緊急的為我訂了晚餐, 然後帶我到我要生產的套房裡. 一到那裡馬上就有3位護士來跟我介紹他們自己, 說他們將是今晚服恃我的護士, 如果有任何的需要, 都可以叫他們. 他們也為我介紹房間內所有的設備. 我還開玩笑的問她們, 今晚生意不好哦, 這麼多護士陪我. 她們說, 對啊! 今晚生的只有2-3個. 所以我將享有最高的待遇. 被趕拒絕了兩次, 最後終於進到真的產房了.

沒有留言:

 

Desenvolvido por EMPORIUM 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