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Baby Shower嬰兒洗 和文化差異

最近我的朋友們要幫我和宣璦準備嬰兒洗的細節.
以前我是完全沒有參加過嬰兒洗 .
在北美嬰兒洗只有女生能參加. 可是我覺得Baby又不是我一個人生的, 為甚麼老公不能參加哩. 感覺好像單親媽媽喔. 然後David 也說他一點也不想去參加 嬰兒洗, 因為那是女人的Party. 然後我的朋友又很熱情的要幫我設計邀請函, 可是我才是學過設計的. 我女兒的第一張邀請函, 當然是我要自己設計啦. 怎麼可以委託他人之手. 然後我又說我有找一些資料, 然後我的朋友又跟我說, 不, 不, 妳甚麼都不要做.... 我是想要我的嬰兒洗, 在孩子出生之前的. 可是我的朋友覺得我很奇怪, 嬰兒洗絕大部份是在嬰孩出生之後... 但是不會要坐月子還要辦Party吧.. 後來剛好我在中國宣教的好朋友在8月會回來3 個禮拜, 我終於有理由可以不用在坐月子期間辦Baby Shower嬰兒洗.

@@像我這麼清閒的待產媽媽, 要辦Party甚麼都不能做, 真的很痛苦....

我身旁的朋友大部份都是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 想想我們的文化差異, 真得差很多. 從我執意要知道小寶寶得性別開始,. 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覺得理所當然 . 現在又覺得我要邀請男生參加嬰兒洗, 很好笑...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傳統就是要這樣要那樣.. 就像新娘新郎結婚之前不能見對方, 說甚麼會不幸. 我說不會呀, 結婚那天不只新郎在婚禮前看過我, 他的男生朋友都見過我.. 我覺得沒甚麼大不了的. 為甚麼要受傳統的影響哩.

沒有留言:

 

Desenvolvido por EMPORIUM 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