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孕婦能吃不能吃的壽司 和魚類

IMG_2230.JPG
IMG_2231.JPG
自從上次有朋友送來我渴望多天的壽司之後, 她就常常拿壽司給我吃. 之前還是兩大盒都是生魚片和生干貝, 都好康到David了. 因為孕婦不能吃生魚片. David超開心的, 終於沒有人跟他搶生魚片了. 今天我的朋友除了帶來好吃的壽司之外, 還有一顆新鮮的鮭魚頭. 畢竟日本料理店的魚頭還是最新鮮的啦. 小BB過了20周之後就開始長腦部啦, 這時最需要的就是Omage-3. 想到昨天吃了兩塊鱈魚就要十塊錢, 真的給他有點小貴. 所以每次想到 Omage-3 我還是多吃點 canola oil 新品種菜籽油就好了 (新品種菜籽油 含單不飽酸60%,及多不飽酸 Omega-6 24%, Omega-3 10%, 飽和脂肪酸6%). 也感謝神, 有人送上新鮮的鮭魚頭. 補補小BB的頭頭喔.
IMG_2232.JPG
雖然加拿大的超市裡也賣蠻多種的魚, 但是大部分我還是喜歡進口來的魚. 但它們都是冷凍來的, 其實也比較不新鮮. 孕婦也不是甚麼魚都可以吃的, 像完全不能吃的魚有..


* Shark 鯊魚
*Swordfish 劍魚
*Mackerel 鯖魚
*Tilefish 馬頭魚
**Mahi mahi 鯕鰍魚 (鬼頭刀)
**Grouper 鱸科之魚
**Amerjack 珀魚 鰤魚 紅甘 青甘 油甘魚

至於一週不能超過6盎司的魚有.
自己釣來的魚
Tuna 鮪魚 (罐頭的鮪魚還比新鮮的鮪魚好)

一週也不能超過12盎斯的魚有
Shellfish貝類
Salmon鮭魚
Flounder比目魚
Sole鰈魚
Snapper鯛
Pollack綠鱈
Haddock黑線鱈
Tilapia 羅非魚,非洲鲫鱼,吳郭魚.
Ocean perch 海鱸
***Sea Bass黑鱸
***Halibut 大比目魚
Cod 鱈魚
Farm-raised trout人工養殖的鱒魚
店裡水養的魚
罐頭鮪魚


* 的魚含汞 會傷害小BBB的神經系統
**的魚含毒素
***選擇小號的魚

沒有留言:

 

Desenvolvido por EMPORIUM 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