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她其實不複雜

DSC01425


現在每天的生活就是圍著宣璦渡過, 慢慢的對她也愈來愈認識. 她每天就是在睡覺, 喝奶, 大便, 抱抱和玩一玩之中渡過.

睡覺, 她作息算是很有規律的. 每天晚上11點到早上6-8點都會乖乖的睡覺. 只是每2-4個小時都會要起來喝奶. 但不用太安撫她, 她就會睡回籠覺.

喝奶, 大部份還是2-3個小時一次, 不過有慢慢延長中, 一天中總有幾次會延長到3個小時一次. 如果餵食完後( 有餵飽)的一個半小時內, 她大哭, 99%不是因為肚子餓. 肚子餓時的哭聲都是超大聲的.

大便, 她大便時常是很響亮的, 很難錯過的. 有時如果錯過了, 有時只要一點點大便, 她都會大哭抗議. 通常10分鐘內就會哭了. 如果是晚上大便, 她通常不哭的. 所以每次餵奶後要幫她檢查. 晚上大部份都是尿. 便便比較少.

抱抱, 通常會先假哭. 如果抱她又安撫她, 她還哭, 就要抱她到處走走. 她通常會四處張望. 我通常會持續的拍拍她, 摸摸她 她常常在四處張望中就會睡了. 有時她累了又不睡就會哭. 我就是抱著她走一走, 一下子她就會睡了.

玩一玩, 有時餵食完, 把她包好了, 她就會哭, 一直踢呀踢的. 要餵她, 她也不要. 我就會把布巾打開然後跟她玩, 跟她說話. 或讓她躺著自己玩.

有時她明明就很累又不能入睡. 抱著她, 她還哭, 我就會給她奶嘴. 還好她不太喜歡奶嘴. 常會吐出來不吸. 我會硬塞回去試個幾次. 她快睡著前再把奶嘴拔出來. 抱著她等她睡著. 再把她放下來. 如果她醒過來, 我就會陪她睡一下.

晚上睡覺時一定要把她包緊 宣璦很會掙脫的. 她半夜起來都只為了喝奶. 只是她起來後如果發現自己被包住了, 她會暫時忘記肚子餓這件事, 她會先努力的掙脫. 我就可以多睡一下... 哈哈....

DSC01428
我慢慢的覺得帶小孩沒有一定的錯與對. 只是身旁的人都會告訴我, 我該怎樣帶小孩. 有時聽得真煩. 有一次我帶宣璦, 沒幾分鐘的時間就有不同的2個人, 一個很嚴肅的告訴我宣璦穿太多, 另一個很大聲的訓我我她穿太少了(整家店的客人都盯著我看). 也有人反對我跟宣璦睡....也有人要我不要抱著她, 要讓她哭個夠. 還有人反對我用紙尿布和濕紙巾的. 還有人要我如何餵奶的.

其實她哭的時候都是有原因的 我目前都還在一個試著了解她的階段. 並不是讓她哭個夠就會解決–切的問題. 有幾個晚上她就是尖叫大哭, 表情好像很不舒服, 後來試過所有的方式. 她就是哭個不停, 最後我和David覺得她好像脹氣肚子很不舒服. 努力的拍她要幫她, 還是一直哭... 該把她放下讓她哭個夠嗎? 後來我陪她一起哭. 第一次知道, 我捨不得但我卻也沒能力去解決她所有的問題. 但是我卻又可以陪在她身旁. 她也會知道我會陪她渡過....

當然我也曾試過讓她哭個夠的手法... 待續......>>>>>>>>>>>>>>

沒有留言:

 

Desenvolvido por EMPORIUM 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