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Prenatal class 產前預備課程

昨天David 帶我去社區的服務中心, 諮詢關於Prenatal class 產前預備的課程. 結果他們一個月只開兩次課, 今天有一堂. 下禮拜六有另外一堂, 只是下禮拜的已經額滿了. 而今天的課程就只剩一個空位, 而且是剛好有人取消才有多岀一個空位. 反正今天也沒特別的事需要做, 就決定來去上產前預備的課程. 只是有點小貴, 一天要繳 $125. 只是如果妳是印度人就可以免費上產前預備的課程, 真是偏心喔..

一整天下來, 對我這種很久沒上課的孕婦而言真的是很累. 一直坐著, 小宣璦就好像很不耐煩的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 她現在已經不是踢我就可以了事了, 我可以感覺到她慢慢的推來推去. 有時我的肚子就像發生大地震一樣, 整個向左移, 再馬上整個向右移, 然後在上下震一震. 有幾次David 都看傻眼了. 有時她動的讓我很不自在.

今天的課程 主要介紹, 懷孕的基本飲食.
餵母奶的優缺點. 如何餵母奶.
生產的前兆, 生產的過程,
陪產人須知, 新生兒簡介.

懷孕的基本飲食的東西我大概上課前就知道. 只是我一直以為孕婦一天可以喝兩杯咖啡, 後來發現Starbucks 的Grande latte一天竟然可以喝3-4杯. 倒是餵奶期間最好是不要喝, 因為小BB會睡不著.

孕婦一天最多可以喝300mg以下的咖啡因.
Starbucks 的Grande latte是70mg的咖啡因 .
Cola( 335ml)是35mg的咖啡因 .
Starbucks 的tall coffee則有135mg.

不過能不喝是最好的啦, 因為咖啡因會減少體內的鈣.

另外也看好多生產的影片,
從一開始我覺得好恐怖, 到後來就慢慢的被我接受了. 所以上一些產前預備課程也是好的. 可以從認識整個過程中, 慢慢的也預備好自己的心態.

今天的課程裡最棒的就是陪產人要學習如何按摩產婦, 被David按的好舒服呀! 整個課程下來我覺得David好像他也更能體會我的心情. 他也更知道生產對我可能會帶來的不適. 他也變得更加貼心了.

沒有留言:

 

Desenvolvido por EMPORIUM DIGITAL